我区稳妥有序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5 14:13

【字体:

访问次数:

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的重点人群,目前,我区稳妥有序推进60周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针对老年群体特点,优化接种服务,筑牢老年群体防疫墙。  

现年83周岁的姚秋莲近日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城区白虎山路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进行第三针次的接种。与前两次接种经历不同的是,这一次她无需排队等候,直接通过设置在入口处的“绿色通道”,来到专门为80岁及以上老人设置的独立登记区进行健康询问和登记。随后,老人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来到接种室完成接种。从进入接种点到完成疫苗注射,全程花了不到5分钟。“这次直接从大门进来就可以到去打针,跟上次比起来,方便多了。”姚秋莲对着医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直夸这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效率高又安全。  

作为城区最大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该接种点近期日均接种数在800人次左右,其中60周岁及以上老年群体接种人数日均100人次左右。为了方便老年群体,该接种点通过设置“绿色通道”、加强人员引导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最大限度减少老年群体排队等候时间。“虽然开设了‘绿色通道’,但是每个环节该做的工作,我们还是严格执行。”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潘芳芳说,在接种前医务人员都会严格按照接种流程要求,认真执行健康状况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符合条件方可实施接种。  

浙江省人民医院定海分院也于近日推出专家门诊,为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现场专家根据疫苗接种禁忌和市民基础疾病控制情况,以及自身健康状况进行综合评定,对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出专业建议,具体开放时间为每周二上午。  

据了解,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针对老年人基础性疾病较多、抵抗力较弱等特点,我区各接种点认真执行接种前健康状况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确保让群众满意、安全、放心地接种疫苗。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60周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次接种7.4万人,其中80周岁及以上人群4100余人。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