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岛美术馆提升改造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2-01-21 15:14

【字体:

访问次数:

作为省级微改造试点单位,自去年11月起,位于干览镇南洞艺谷景区的群岛美术馆推进提升改造以来,目前工程有序推进。  

在群岛美术馆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拆除美术馆建筑主体旧框架,一旁建筑屋面板及二楼地面板的安装工序也在有序推进。记者了解到,群岛美术馆总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建成至今已有近十年,部分陈设场景较为老旧,此次提升改造工程将对建筑主体外立面、室内装修及配套景观等进行改造。完工后,群岛美术馆整体建筑将以现代化风格的形式进行展现,增加亲水休憩平台、阳光房等公共区域,为市民游客提供看书、休闲、研学体验等服务,并进行功能细分,使参观游览更具条理性。  

“改造完成后,美术馆内除了保留漆艺、舟山渔民画、剪纸等展览部分及海洋文化衍生产品的展销部分,还计划增加更多艺术培训和展陈。”群岛美术馆负责人张高俊告诉记者,改造后美术馆内将专门设置一处针对研学人员和团队的培训室,不定期引入市外艺术家的作品到乡村进行展览,丰富南洞艺谷的文化内涵。此外,原本群岛美术馆的入口标志景观———“红钳蟹”模型装饰也将搬至景区渔人码头湖心岛上,将作为景区内一处新的打卡点重新粉刷。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