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应急管理局网站!
不忘初心紧绷防控弦 牢记使命奏响安全曲——定海区应急管理局“三到位”抓实抓细国庆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庆节日即将来临,车辆、人流、物流激增,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定海区落实“三到位”,做好节前安全防范工作,着重细抓抓实各项防范措施,为全区人民群众欢度国庆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部署检查到位。召开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组建专项检查组,在节日期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重点检查和一般检查相结合,每日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工作督导、明查暗访和执法检查,督促有关企业和单位做好风险管控及问题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二是防范措施到位。组织属地、行业对标对表,逐景区、逐景点、逐项目、逐设备实施“清单式”排查,现场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落实闭环管理。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并在全区、全行业进行风险提示,强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督促各自行业领域、辖区,履职尽责、举一反三落实隐患整治,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三是应急值守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应急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值守,保持联络畅通。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和村社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任务责任,坚决执行调度指令,严格履职尽责,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坚持每日动态发布预警信息,针对重点景区客流量大、情况复杂等实际,持续通过部门政务网站、广播电视、新媒体发布预警信息。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