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农业农村局网站!
定海区率先试行无纸化检疫推进数字畜牧改革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动物及动物产品无纸化产地检疫是浙江省数字畜牧改革重要内容,定海区本着“高效、快捷、便民”的政务服务初心,通过加强培训、畅通流程、推广试行等方式,积极探索试行动物及动物产品无纸化产地检疫,在市内率先实现“手机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出证、网上核销”的检疫监管新模式。

一是加强上下沟通,畅通试行流程。产地检疫的无纸化的改革意义在于加快检疫流程,信息全程自动推送,提高检疫监管效率。定海区落实专人第一时间与省市数字畜牧专班取得联系,咨询探讨无纸化检疫的流程,在前期的试运行阶段及时向上反馈不足,向下传达流程要点,保障无纸化试行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完善数据录入,打实试行基础。产地检疫的无纸化主要通过养殖主体在浙里办APP申报,官方兽医通过数字畜牧系统实施检疫出证,养殖主体、承运人、屠宰企业获得检疫合格证明信息的方式开展。针对养殖主体浙里办APP下载应用率不高、承运人信息缺失等情况,指导养殖主体下载使用浙里办APP进行产地检疫申报,更新完善养殖主体、承运人及相关运输车辆数据信息,目前的使用覆盖率达到了100%,保障检疫证明电子信息推送到位。

三是开展人员培训,推广试行应用。产地检疫无纸化的流程、数字畜牧系统的操作相对传统的产地检疫有稍许改变,定海区在明确试行产地检疫无纸化后,组织官方兽医、养殖主体等流程关键人员开展了宣传培训,及时传达了产地检疫无纸化的改革创新意义,讲解了无纸化的工作流程和试行阶段的注意事项。目前,我区的生猪产地检疫已全部实行无纸化操作,下一步,将探索家禽、牛羊等其他畜禽的无纸化产地检疫以进一步提高数字畜牧改革应用率,完善动物卫生全链条信息化服务管理。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