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服务企业解难题

国庆节假日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我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自9月22日起,舟山市定海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部署开展节前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并结合交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内容进行法律宣贯及行政指导,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

该队共抽查了15家辖区重点企业,其中危运企业5家、出租车企业6家、普货企业2家、客运站1家、租赁企业1家。重点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排查记录、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运营车辆GPS动态监控、车辆安全设施设备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召集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国庆假期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督促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分析了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贯指导,进一步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同时,执法人员以案说法,对企业提出的政策不清、法律不明等问题耐心解答,加强了执法部门与运输企业之间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了交通执法职能作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切实解决了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隐患12个,已督促企业在节前整改完成。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