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人力社保局大力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

近期,区人力社保局邀请舟山技师学院共赴浙江交投矿业有限公司洽谈有关“企业新型学徒制”事宜,并就该公司目前紧缺的电工、钳工等一线技能人才进行深入交流。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在传统的企业“以师带徒”模式基础上,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原则,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学徒制培养模式,满足企业对技能人才培训的需求。培养课程结束,经认定考核合格者,可按规定取得相应的中级工技能等级证书。   

今年以来,为高质量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加强创新性、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区人力社保局主动对接舟山技师学院,选拔优秀高技能人才担任企业导师,指派具备相应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指导教师,以灵活的教学方式进行理论指导和技术培训。同时切实加强学徒的学习管理,培养工匠精神和职业素养。截至目前,已与浙江和泓环保纸业有限公司就电工、造纸工达成了初步意向。

下步,区人力社保局将结合企业发展需求,不断扩大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实施范围,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人才,为定海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