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水利工程工人薪资实现线上支付

施工人员月出勤状况如何?工资应发多少?是否按月足额发放?日前,随着定海区水利工程启动舟山市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全过程监督平台,这些数据都可以在该平台得到共享,实时显示工资发放执行情况,实现部门、行业监管,最大程度保障施工人员薪资权益。

在干览镇灌门海塘提标加固工程项目部办公室,工程劳资员吴青青在电脑上打开了舟山市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全过程监督平台,在点击工资代发选项、选中工资发放人员、核对相关数据后,以银行代发的形式,通过该监督平台将工资批量发放到施工人员的银行账户。“前期,我们开设了工人工资专用账户,也在监督平台做好了专用账户信息登记备案,专户里的资金就是用于工人工资的发放的。”吴青青说,施工人员的身份证、银行卡、劳动合同等信息在该监管平台都可以查到,专户专款专项拨发,实现了全过程公开透明。

“以前发工资要去银行的柜台进行操作的,遇到因为卡号、身份证号错误等原因造成的工资发放失败时,工作人员还要去银行核实,耽误了工人工资发放。”吴青青说,该平台上线后,他们进行了专门的业务培训,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一旦出现工资发放失败的情况,第一时间就能发现问题,可以及时进行补发,工人的银行账户在发放的次日便能收到工资,有效避免了工资漏发、错发等问题。

据悉,工资监管平台是舟山市欠薪联合预警机制的扩展和延伸,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重大举措,旨在通过数字化手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建筑业用工市场秩序,提高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治理的精准性。

“目前,全区的水利工程已陆续启动工人薪资线上支付。一旦出现欠薪相关问题,系统会自动预警,相关部门就能及时介入。”定海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平台将事后被动执法变为事前主动预防,通过跨区域、跨部门数据共享,极大便利项目施工方工资发放,也进一步保障了工人们的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