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水美乡镇”、“农村池塘”建设通过区级验收

为全面打造人水和谐乡镇,构建绿色健康的生态水网,今年以来,定海区在白泉镇开展“水美乡镇”建设,在金塘镇、干览镇开展“农村池塘”整治。近日,建设成果顺利通过区级验收。

白泉镇以“美丽海岛 多彩白泉”为主题打造“水美乡镇”,通过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修复、景观打造、文化提升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推进河库水系治理,促使全镇水环境质量得到大幅改善,水生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水景观文化得到新的提升,长效管护机制得到进一步强化。特别是白泉片河库水系还在去年获评省级“美丽河湖”称号。位于干览镇的渔人码头池塘,金塘镇的东堠钟家岙池塘、中浦池塘以及陆家长漕池塘,在整治过程中,首先全面细化“一点一策”治理方案,明确水系基本情况、水质监测情况等,制作治理总体效果图。同时,采用“截污+清淤”的措施,扎实开展水质提升工程,并通过在池塘中部修建亲水平台、安装生态浮岛,种植美人蕉、植鸢尾等植物,进一步提升池塘景观度,同时也提高了水生态系统的自净能力。

下一步,定海区将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水系连通性良好、水岸干净整洁、景观生态宜居,形成人水和谐的幸福“亲水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