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昌国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昌国街道党工委组织广大青年干部进行了学习,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昌国街道团工委书记谢林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要丢掉幻想、勇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街道团工委要持续抓好学习型团组织建设,全方位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通过开展“沉浸式”古城红色研学、举办线上“青年思‘享’荟”、开设“青春学院”常态化学习品牌等不断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帮助基层青年克服浮躁心态,汲取智慧力量,消除本领恐慌,焕发奋斗激情,从而引导青年进一步坚定远大理想,收获受用一生的能力才干。

昌国街道经贸办副主任邬汉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改革发展稳定工作那么多,要做好工作都要担当作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我认为,我们年轻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必须要勇挑责任重担,在实干历练中磨砺出彩。青年干部是干事创业的主力军,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我们要始终发扬传承“钉钉子精神”,在一次次实践中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让成长的每一步都走得更稳健、更扎实。

昌国街道香园社区“90后”社区干部韩文婷: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我们在社区工作,每天都面对着群众,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我们最好的老师。青年干部在服务群众的方法和经验上,在群众的认可上,都是比较薄弱的,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拉近感情,转变作风,跟老百姓交知心朋友,切实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水平,这样才能在基层这个练兵场更加全面健康的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