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30902002638067G/2021-53431
文  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发改局 成文日期: 2021-09-03
政策原文: 查看政策原文
定海区发改局《关于核定南洞艺谷景区门票价格的批复》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近年来,舟山市定海新建生态村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按照国家文旅部、省财政厅、省文旅局等国家和省级部门及市属有关部门编制的各类规划,深入谋划新建村整体提升发展思路,持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景区建设。作为典型的村景合一的景区,目前,新建村旅游整体“软硬”条件综合实力已具备一定档次。

随着旅游基础设施的大力投入,园区积极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包括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最美乡村公路、火车广场、桃源广场等50多个项目,累计投入1.5亿元,符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成效明显。但随着近年来游客量的大幅增长,基础设施大量投入,加上景区管理费用不断增大,现迫切需要用门票价格的资金让景区能够得到可持续发展。

二、政策依据:

本次定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和《浙江省定价目录》(2018年版)等有关规定执行。

三、主要内容:

通过举行公开的价格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经集体审议,核定南洞艺谷景区门票价格,简化门票种类,实行单一票价。具体如下:

一、不区分淡旺季,全年实行同一门票价格30元/人(含净零碳乡村绿色环境治理维护10元/人);

二、舟山市民入区年卡每人10元;

三、其他各项门票优惠政策按国家规定政策执行。

四、执行时间:

上述门票价格自2021年5月1日起执行。

舟山市定海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9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