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我区开展茶叶草甘膦残留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9月3日,郑栅洁省长对我省茶叶草甘膦检出率逐年递增情况作出批示,要求对茶叶产业进行持续监管。出大问题或大面积问题将追究管理、监管责任。为此,我区于近期开展茶叶草甘膦残留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以定海区主要茶场为重点进行排查,主要从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农资管理大检查。通过查看主体农资仓库,了解生产用药过程,对茶场管理中一旦出现施药操作不规范行为,尤其是引发草甘膦残留的主要问题来源的行为进行严令整改。对茶园除草剂使用进行排查,督查主体严格按照农药使用范围使用农药,做到农药减量,科学防害。二是质量抽检。对茶叶生产主体进行了样品抽样,特别增加草甘膦专项检测。

截至9月26日,定海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共走访检查4个茶叶基地,未发现违规使用草甘膦情况,抽取茶叶4批次,并送往省检测机构等待检测结果。下一步,我区将结合现有的培训制度,加大对茶叶生产主体茶叶除草,科学用药等方面的培训,规范草甘膦及其他农药的科学安全施用。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