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组织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近日,定海区水利局组织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培训对象包括区域内水利行业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负责人,本局相关科室人员,以及各镇(街道)水利工作人员等。

宣贯培训中,重点观看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解读宣传视频,集中学习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和意义、修订历程、修订前后内容对比等方面,特别是围绕强化政府及水利部门的监管职责、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执法与行政处罚、责任追究制度等内容,质安中心负责人对此进行了深入解读。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开展深入探讨和积极交流,并纷纷表示,安全法知识很实用也很关键,为今后做好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培训会议上还发放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资料。

最后,会议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涉水企业要认真组织人员学习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深刻领会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赋予企业的重大责任,加深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做到学习培训全覆盖; 二是相关监管人员要全面对照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企业新增的法律责任,并根据水利工作的行业特性,帮助企业梳理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效规避常见隐患;三是通过不定期下工地实地检查的方式,强化督查检查力度,督促企业由“学法”向“守法”转变,并有针对性地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水利工程建设及运行全年安全无事故。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