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多举措推进“无废机关”建设

为推进“无废城市细胞建设”,积极倡导和践行绿色工作生活方式,根据定海区“无废机关”创建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全力推进“无废机关”建设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由局领导牵头成立了“无废机关”创建领导小组,制定了《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无废机关”创建实施方案》,认真对照“无废机关”建设评价指标,细化创建任务,把“无废机关”创建工作作为重要任务贯彻落实。

二、强化措施落实。一是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微信群、浙政钉群等平台向广大干部职工推送“无废机关”创建相关信息,营造“无废机关”创建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二是狠抓措施落实。在办公用品方面,推广无纸化办公,推行纸张双面打印,使用可替换笔芯,坚持办公用品领取登记制度;在公共设备方面,倡导节约用水用电,按要求设置室内空调温度;在垃圾分类方面,认真做好垃圾分类的收集和投放,努力实现机关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在食堂用餐方面,推行非一次性餐具制度,积极倡导“文明就餐”、“光盘行动”;在公共办公环境方面,积极开展控烟、禁烟活动,禁止使用一次性纸杯;在人员出行方面,积极倡导绿色出行理念。

三、注重监督。建立健全“无废机关”创建监督机制,局办公室定期对各科室开展垃圾分类、节约资源等方面检查,严格对照创建指标和实施方案,积极解决问题,确保按时高效完成“无废机关”创建目标,建立“无废机关”创建长效工作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