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全面启动

9月中旬,由定海区卫生健康局与定海区疾控中心牵头实施的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启动并有序推进,全区4个镇街(城东街道、昌国街道、白泉镇、小沙街道)的60余名调查员(医务人员)经过分点分批面对面培训,将深入全区的8个监测点13个(村)社区,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半的居民健康素养问卷调查。

健康素养监测工作采用随机抽样的方法抽取非集体居住的15至69周岁的城乡常住居民为调查对象,旨在了解此年龄段城乡常住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调查采用《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内容主要包括居民健康素养、烟草使用等。

目前,各监测点均已按照工作方案节点要求进入入户调查阶段,调查人员携电子调查设备(平板电脑)进行入户调查,以面对面自填和问询的方式获取调查结果,力求最真实、最可靠地获取我区居民的健康素养现状。同时,区疾控中心健教科专业人员将不定时深入全区八个监测点开展督导,并做好系统后台质控监督,及时反馈问题卷,确保此次监测调查程序规范、抽样科学准确、数据真实完整。

截至9月18日,我区已完成69户(69/640户)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问卷任务,力争于10月底前完成监测工作并按规定逐级上报监测结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