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公安分局盐仓派出所为民服务践初心

今年以来,定海区公安分局盐仓派出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承“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三能”精神,践行“枫桥经验”,努力夯实公安基础,在民生小案上全面出击,在服务人民群众上主动作为,积极为民办实事解民忧。

“我爸一大早出去买个早点,到现在没回来,帮我找一下!”盐仓派出所日前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74岁的父亲前往位于西山路上的一家店买早餐后一直未归,于是报警求助。

盐仓派出所民警朱天龙接警后,迅速查看监控视频,发现老人并未离开西山路,判断可能在附近迷路。随后,朱天龙和同事一边实地搜索,一边不间断地给老人打电话,经过不懈努力,电话终于打通。电话那头,老人含糊地说自己在山上的一间破房里乘凉,但找遍西山路附近的山上也未发现老人的踪影。随后,朱天龙决定扩大搜寻范围,翻山越岭至附近的一座山,最终在山上找到了老人,随即将老人搀扶下山,并安全送回家。

破小案、帮小忙,盐仓派出所一直坚持点滴服务践初心,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真是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这辆旧车,本来我都不抱希望了。”前段时间,民警吴晨昊就破了一件“小案”,帮居民金小名(化名)找回了丢失的电动自行车。金小名在盐仓经营一家电动自行车店,几日前,像往常一样回收了一辆老旧电动自行车,想着自己先用着,就随意把这辆电动自行车停在店门口。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发现车子不见了,就报了警。

民警吴晨昊了解案件详情后,立即展开工作,通过两日的寻找,最终发现是刘某偷走了这辆电动自行车。原来,当天晚上刘某吃完夜宵后,沿着兴舟大道步行回家,发现了这辆停在店门口的电动自行车,且插着钥匙。当时下着小雨,路上行人不多,刘某起了歪念,试着拧动车钥匙,发现车子能启动,就大着胆子将电动自行车骑回了自己的暂住处。为了将其据为己有,刘某还对车子进行了改装,对车身进行喷漆,车头破损处贴了泡沫箱纸,又在车头右侧新装了后视镜,车尾贴了电动自行车车牌。日前,刘某因盗窃被定海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2天的处罚。  

“案件无大小,对受害群众来说每个案子都是‘大案’,虽然案值不大,但紧紧连着民心,关系平安。”盐仓派出所副所长周浩一说,盐仓派出所高度重视民生小案,真正做到了“把小案当大案办”,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今后,盐仓派出所将继续坚持打防并举,加强军警民联动,构建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大防控格局,守好群众的“钱袋子”,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