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产业服务中心开展“随身行,一照通,利企业”电子营业执照申领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产业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定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申领电子营业执照的工作。电子营业执照实现了企业登记的信息化、便利化、规范化,最大程度减少了企业办事成本,大幅度缩短企业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实现“一照走天下”。

强化学习。产业服务中心先自主开展学习,熟悉电子营业执照申领流程以及相关规定,深化技能培训更好地服务入驻企业。电子营业执照需要绑定到具体自然人的手机上进行使用,录入姓名和身份证信息,辅以面部识别,经过实名实人认证,便可在微信、支付宝小程序下载领取电子营业执照。

积极宣传。第一时间将申领电子营业执照通知转发到工作群,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员工身上,发动员工对外宣传。将入驻在产业服务中心的企业整理汇总起来,立即电话及微信联系企业申领电子营业执照。邻近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现场告知企业负责人,并指导手机申领操作流程。

提高服务。产业服务中心要求工作人员积极主动联系各入驻企业开展营业执照申领工作,并在企业自主申领过程中提供相应的帮助,普及电子营业执照相较于纸质版营业执照的便利性、普适性、安全性等优点,积极解答企业在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的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工作在产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以及各入驻企业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