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召开检律联席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印发的《关于深化检律协作构筑新型检律关系的意见》的文件精神,9月1日上午,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联合召开检律联席会议。区检察院检察长乐志盛、区司法局局长朱存波、检司相关责任人员以及律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波明主持。

会上,律师代表积极发言,对检察机关在保障律师会见权、阅卷权、调查取证权等执业权利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化检律协作构筑新型检律关系、公检法在保障律师依法行使执业权利、数字赋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准量刑适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区司法局局长朱存波对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律协作,为律师提供良好的法律职业环境给予肯定,并建议:一是区属律师要发挥律师职业优势,办案的过程也是普法的过程:二是强化检律互动,建立健全检司常态化沟通机制;三是强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充分发挥律师的积极作用。

区检察院检察长乐志盛感谢各位律师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并积极回应律师的需求,从构建良性互动、互重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检律关系出发,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