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城东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益智小游戏活动

随着人均寿命的不断提高,阿尔茨海默症即老年失智症(老年痴呆症)已经渐渐成为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要“杀手”之一,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城东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希望通过倡导预防,缓解目前面临的困境。

随着我们项目的开展,老年人开始逐步认识到失智症对晚年生活的危害。近日,中心继续围绕这个主题,组织辖区老人开展益智小游戏活动。益智对对碰: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我们照例带领老人做起了热身手指操,烘托气氛的同时,也帮助老人舒筋活络,为接下来的游戏做好准备。我们的第一个活动是“益智对对碰”,两人一组,每人十张卡片,各出一张卡片,先找出相同图案者获胜。这个游戏一下子就点燃了老人们的热情。老人们两人一组,开始捉对厮杀,仔细地寻找两张卡片的相同之处,经过几轮的角逐之后,由金奶奶夺得这个游戏的冠军。扑克拼图:第二个游戏更加考验老人们的耐心和记忆力,两人一组,需要老人将剪碎的扑克碎片拼成一副完整的扑克。在游戏刚开始的时候老人都觉的有点难度,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第一张的拼图之后,第二张、第三张随之迎刃而解,接下来老人每拼出一张扑克牌的速度都越来越快,在最后的冲刺环节,由林奶奶和潘奶奶的组合摘得桂冠!报纸拉球:

在老人的欢声笑语中,我们迎来了最后一个游戏“报纸拉球”,报纸连成长条,末端放上一个球,两人一组,坐着用脚拉动报纸带动球直到用手拿到球。只见老人们小心翼翼地用脚将放着皮球的报纸条一步一步拉近身旁,皮球有时不动如山,成功被老人拿起,有时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报纸条上滚落,惹得现场的呐喊声一阵又一阵。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城东老人的业余生活,经过多种益智游戏互动,不仅提升了老年人的精神面貌,还增强了他们的脑部活力,同时也为预防老年失智症打下了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