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应急管理局三方面发力,助力打赢超强台风“灿都” 防御战役

定海区应急管理局对照区防指办工作职责,在统筹协调、监测预警和应对防范等3个方面上下功夫,助力圆满完成“灿都”台风的防御工作。

一是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压实工作任务。区防指办组织召开台风“灿都”防御会商会议,共下发4份风险提示单,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检查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动员和部署,切实发挥指挥协调作用。针对各镇(街道)的受灾情况,区防指办及时协调应急救援力量、抢险救灾队伍及时开展施救解困等工作;收到物资调拨申请后,第一时间向急需装备的镇(街道)调拨应急救援物资,助其尽早渡过难关。

二是在监测预警上出实招,及时掌握情况。区防指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加强与气象、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的沟通对接,抓好重点领域监测,及时分析研判,细化落实防御措施。及时向相关重点区域发送预警信息,发布各类防台知识、紧急信息150余万条,引导出行人员提前调整出行,避免前往受台风影响区域。

三是在应对防范上见真章,降低灾害损失。区防指办针对城市内涝等重点危险区域和薄弱环节,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在城区东南西北中五个点位,提前预置挖机、铲车、工程车辆、强排车等抢险设备。指令城市内涝防台专项组对城区各类排水管渠进行台风前预排预泄工作,共疏通雨水管网420公里,疏通雨水井2512个,拆除河道堵水阻水物5处,确保了台风暴雨期间河道排水通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