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7 14:35

【字体:

访问次数:

昨天上午,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安排,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从今年7月开始,到明年6月结束。今年12月13日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今年底,召开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明年2月13日前,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同时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明年6月底前,完成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这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覆盖全区所有镇(街道)、村(社区),将有40多万选民参加,直接选举产生243名区人大代表和212名镇人大代表,其中镇人大代表具体名额为金塘镇78名、白泉镇80名、干览镇54名。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基层政权建设,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此次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依法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各方的协调配合,确保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