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水和谐幸福“亲水圈” “水美乡镇”“农村池塘”建设通过区级验收

发布时间:2021-09-15 15:00

【字体: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我区总投资220万元在白泉镇和金塘镇、干览镇分别开展“水美乡镇”建设和“农村池塘”整治,打造人水和谐幸福“亲水圈”,构建绿色健康的生态水网。日前,建设成果顺利通过区级验收。

今年以来,白泉镇持续以“美丽海岛 多彩白泉”为主题,对水系流域面积64.1平方千米的河库水系开展系列综合提升治理,通过持续对白泉主河、白泉新河、电厂新河等主要河流增种各类绿色植物,增设亲水平台、景观小品等,在提升河库水系蓄水、行洪能力的同时,让水系也更具观赏功能。同时,白泉镇不断强化河库水系管护力量,形成了辖区内的水系管护全覆盖,全镇水环境质量得到大幅改善,水生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水景观文化得到新的提升,长效管护机制得到进一步强化。去年,白泉片河库水系还获评省级“美丽河湖”称号。

在对干览镇渔人码头池塘和金塘镇东堠钟家岙池塘、中浦池塘及陆家长漕池塘整治过程中,干览镇和金塘镇全面细化各个池塘相应的“一点一策”治理方案,明确水系基本情况、水质监测等情况,并制作了治理总体效果图。同时,采用“截污+清淤”的措施,扎实开展水质提升工程,并通过在池塘中部修建亲水平台、安装生态浮岛,以及种植美人蕉、植鸢尾等植物,进一步提升池塘景观度,提高水生态系统的自净能力。

“下步将接受市级的复查,我们会做好督促工作,开展长效管护,巩固建设成果。”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下步该局将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水系连通性良好、水岸干净整洁、景观生态宜居,形成人水和谐的幸福“亲水圈”。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