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筑牢红色堤坝

发布时间:2021-09-14 15:30

【字体:

访问次数:

党员是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灿都”,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红色堤坝”。  

昨天上午10时许,在昌国街道金寿社区白虎山路121号,一台抽水泵正进行排水作业,将积水向外排出。“过来两个人,和我一起搬运沙袋。”密集的雨点不停地打在脸上,党员志愿者黄璞将一趟趟搬运沙袋堆砌在小区入口处,以防小区积水进一步扩大。“昨晚巡逻时发现这里出现积水,一早便调来抽水泵开展排水作业,目前积水控制在30厘米左右,暂时未对群众造成较大影响。”雨势正急,尽管穿着雨衣,但黄璞还是被淋透了,雨靴里也灌满了雨水。  

黄璞是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应急小分队队员,从9月12日起来到一线,支援结对社区开展防台防汛工作。黄璞和队员们开始了新一轮的巡查,看到小区内的垃圾桶被大风吹倒,垃圾散落一地,他们立刻将垃圾收拾干净,并用绳索加固垃圾桶;见到窨井盖被树叶等杂物堵塞,他们立即进行疏通;见到有年迈的居民独自外出,便耐心劝返……“上午6点多到的社区,一直忙到半夜12点,甚至有党员24小时没离开过。”金寿社区党委副书记应凤波说,他们上门入户宣传、引导居民撤离、巡查排除安全隐患,在配强社区防汛防台力量的同时,也受到了居民的称赞。  

“蛟龙路邬家到孙家段整片路灯不会亮了,风大雨大的,再晚一点路也看不见了,这可怎么办?”9月12日傍晚,小沙街道三龙村党总支副书记邬舟朗接到了村民的紧急求助电话,他立刻拨通了电路电线维修员王师傅的电话,一同赶往现场对线路进行检查和维修,两人冒着一个多小时的风雨,终于赶在天黑前让路灯亮了起来。几天前,邬舟朗刚刚病愈出院,在家中休养。“听预报说台风可能登陆舟山,我哪里坐得住啊,而且村委会属我最年轻,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就应该第一个站出来。”路灯亮起来后,邬舟朗又忙不迭地和同事投入到了防汛防台工作中。  

在狂风暴雨中,邬舟朗是三龙村党员先锋队奋战在防汛防台一线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三龙村党员先锋队是该村自主成立的一支志愿者队伍,集结了在村党员、部分渔业合作社成员及东海渔嫂等多方力量,在“灿都”逼近后,队员们立刻兵分几路,转移群众、排查水库、清理沟渠,随时为渔船传递台风的动态信息,全力保障着村民安全。  

“阿伯啊,我们又来看你了”。9月12日晚,岑港街道坞坵村党总支书记方伟芳和其他基层党员干部又来到了村民毕养德家中,这已经是他们当天第三次上门拜访这位老人。毕老伯和他妻子都年过七旬,几年前的一场意外使得他脑梗中风,行动不便,日常起居都需要妻子照顾。为保障二老的人身安全,方伟芳和村社干部多次上门,劝说老两口搬去村里的集中安置点或者到亲戚家暂住,但老两口觉得自己腿脚不便,也不想太麻烦大家,始终不愿意搬离。最终,在方伟芳的耐心劝说下,老两口终于同意了。随即,方伟芳第一时间安排车辆,和大家一起将毕老伯送上车,护送二老前往亲戚家。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