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水利局全面部署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正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极有可能正面袭击定海区,对定海造成严重影响。区防指已于9月12日14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级。为切实做好台风“灿都”的防御工作,定海区水利局迅速行动、科学防范。

一是提高警惕,层层落实责任。根据气象预报,“灿都”台风强度超强,是2021年迄今全球最强热带气旋,为此,定海区水利局高度重视,按照《定海区防汛防旱防台应急预案》,全局干部职工取消周日休假,全部到岗到位,要求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落实,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明确区域防御重点,研究落实防范措施,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二是加强研判,动态预报预警。定海区水利局已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并借助防汛信息化综合平台优势,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加强雨情、水情、工情实时监测,切实做好监测预警警报工作。同时,坚持重大天气过程集体会商机制,严密监视台风强度、移动路径的发展变化,及时向各镇(街道)及村(社区)发送水旱灾害防御(防台)信息,提醒社会公众注意提前做好防护。

三是开展检查,落实隐患防控。按照《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工作机制》要求,在分管领导带领下,全局抽调技术骨干24人分成4组,前往各镇(街道)对全区重点水利工程防御台风情况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并充分发挥安全管理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的作用,台风期间要求加密水利工程巡查次数,特别是病险水利工程和近期完成的除险加固工程,险工险段和重要部位也均已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要求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预警和处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