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人力社保局“三抓”做好就业见习服务

一是两个突出,抓走访。突出抓好与企业人力资源经理的座谈,掌握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人才需求,收集人才见习期间工作开展的相关问题,突出宣传就业见习基地的申报程序、基地需履行的职责、就业见习人员补贴发放、意外伤害险办理等相关政策及经办流程。细致讲解就业见习申报流程,编排简洁明了的企业申报指南,方便企业准确掌握就业见习政策。近期共走访相关企业80家次,发放见习基地政策等相关资料100余份,认定舟山纳海油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舟山市定海区恒佳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畅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为我区就业见习基地。

二是一个优化,抓帮扶。优化申报模式,为企业开放申报办理“绿色通道”,申请就业见习的企业可通过“绿色通道”集中办理,尽可能缩短要件准备时间。同时“一对一”做好后续服务,利用LED屏幕、宣传材料、网络发布等多种形式开发新的就业见习单位,及时征集和发布就业见习岗位信息,切实帮扶企业做好见习人员招募工作。近期共征集就业见习岗位35个,发布见习人员需求382人次,累计备案就业见习人员86人。

三是十分重视,抓监管。针对7-9月为见习补贴申请办件高峰期,切实开展业务大培训,优化办件流程,强化内部管理,审慎受理补贴。根据局资金稽核工作要求,适时开展资金自查工作,严格对照资金入系统原则,实现见习补贴与财务无缝衔接,加速办理业务的同时,让资金的使用得到有效监控。同时积极指导见习单位制定见习制度,加强对见习单位的考查和评估,进一步提升就业见习服务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