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审计局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8月23日至8月29日,定海区审计局开展了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和体验,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方式,开展节能知识宣传普及、能源紧缺体验,倡导绿色办公、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等活动。

一是出台《舟山市定海区审计局生活垃圾分类监督管理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助推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监督管理,在楼道张贴节能标语、在浙政钉单位群中传播全国节能宣传周,向全局干部职工普及生活、办公等方面节能常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节能的责任意识和知识水平。

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到区行政中心大门口亮相台位置参观节能宣传展示台,并领取节能购物袋及节能宣传手册;并将领取的宣传手册分发到各科室供大家学习,把节能知识牢记心中。

三是开展低碳出行活动,动员干部职工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尽量少开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开展节粮、“光盘”行动,提醒干部职工节约粮食,减少浪费,杜绝剩菜剩饭现象出现。号召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充分利用每一张打印纸做起,节约资源。

通过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该局干部职工了解了节能知识,提高了节能意识、树立了绿色低碳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节能环保的实践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无废机关”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