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台风“烟花”过境浙江进入防台防汛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按照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把指导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细抓实复工复产环保服务工作,对辖区内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灾后检查和指导工作,多举措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一、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台风“烟花”带来持续强降雨,对辖区企业造成一定的安全生产风险,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班,分片区分行业对辖区危险废物处置、船舶修造、水产品加工、水泥制造、污水处理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和指导,让企业充分认识台风及持续强降雨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

       二、线上线下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快速摸排重点企业受灾情况,通过线上电话联系了解、线下对重点受灾企业开展实地走访检查,重点检查强降雨过程中设施设备受损情况和车间、仓库等有无涉水而产生次生污染等问题,并指导企业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累积出动80余人次,检查指导企业24家次。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和废水在线监控系统实时对水库、重点环境风险点位进行监控,查看受灾情况并及时告知企业给予指导,化解环境安全风险。

      三、加强宣传。通过给辖区重点企业发放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告知书、电话联系指导等方式,督促企业开工前做好设施设备排查、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开展员工培训等,坚决守牢环境安全生产底线,累计发放告知书60余份,电话联系110余人次。同时组织企业指导员对结对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点对点指导服务,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环保设施稳定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