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调解中普法,小微企业收获大

近日,一名劳动者因经济补偿金的问题与用人单位发生争执,由于双方未能及时沟通,产生了很大的矛盾,劳动者寻求定海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帮助,该院及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调解员耐心细致地向双方当事人解释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运用专业的调解技巧调处纠纷。在调解员引导下,公司方的态度有了明显转变,从刚开始的态度强硬,到后来接受工作人员的从中调解,希望在维护劳动者权益的同时,双方也可以互相理解难处,适当让步。最终,劳动者同意可以适当让步,双方达成了和解,调解员也收获了双方当事人的好评。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调解既是生动的一课,也是一次教训。 定海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也给予该公司诚恳的建议,用人单位应当依法建立和完善劳动规章制度,学习相关的劳动法知识,在保障劳动者权益的同时,也维护了公司的利益。

小微企业的法律意识薄弱,双方沟通不畅,容易导致矛盾的激化。下一步,定海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将积极宣传普法,规范小微企业用工,减少类似案件的发生,为维护社会稳定而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