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舟山市定海创新服务形式,确保涉疫情医疗废水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涉及医疗废水全闭环、无害化管理,定海生态环境部门创新开展三服务活动,采用党建+服务,联合+随机,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全区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东方环保等展开专项服务,着力解决医疗废水消杀难题。

一是联合+随机,深入排查。定海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卫健部门组成联合行动组,随机抽取18家涉医疗废水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各污水厂设施较为齐全,消毒工作执行到位。部分医疗机构废水消毒防疫工作与管理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当场分析研判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积极服务整改。

二是线上+线下,全面覆盖。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联系等线上方式,向全区81家公立医疗机构、5家污水处理厂(中心)和全市唯一一家医疗废物处置机构东方环保等发送《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线下实地走访指导相关单位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运维管控,强化自行监测和消毒消杀工作,确保达标安全排放。

三是党建+服务,着力攻坚。依托党建+服务平台,优选全局16名党员业务骨干,组成4个党员服务先锋队,对排查发现的5家废水消毒防疫不到位的单位进行服务指导,启动应急措施,向化粪池投加消毒药剂进行杀毒,与责任部门联合推动相关单位加快废水处理设施建设,保障医疗废水出水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三服务活动,定海区疫情涉医疗废水单位消毒措施进一步完善,防疫安全和生态安全堡垒进一步加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