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供销联社勇担“红背篓”使命开创为农服务新局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供销联社始终将老一辈不怕吃苦、艰苦奋斗、全心服务、一心为民的“背篓精神”铭记在心,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服务“三农”生力军,持续提升为农服务质效。

一是坚定“红背篓”理念,聚焦难题,办群众所需。发展智慧农业。定海区农合联牵头对接舟山慈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无人机喷洒农药等飞防服务,有效解决农户人力资源短缺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已累计为定海区粮食专业合作社联合社6家会员专业合作社提供无人机喷洒农药飞防服务399亩、播种服务60亩、施化肥服务1000亩,提供农田测绘2100亩。助力产销对接。区供销联社协调对接舟山市舟叁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携手舟山市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和建设银行舟山分行为大猫岛农户解决土豆销售难问题,共销售土豆5000余斤。并开展爱心助农活动,通过“海山农汇”微信公众号及电商平台等渠道,帮助白泉镇农户销售农产品,已推销西瓜5000余斤、桃子3000余斤、梨1000余斤。提供农业指导。区农合联农技专家组派农技专家,为种植户实地察诊农作物病情,根据察诊后确认农作物病症,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同时进行病虫害防治等农业生产知识宣传,察诊范围涉及粮食、水果、蔬菜等。

二是传承“红背篓”基因,实地走访,破企业所困。领导班子发挥头雁作用。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到各自的企业联系点,及时了解企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企业稳定等情况,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在房屋拆迁征收、资产公开租赁、项目推进、应急化肥储备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发挥政银担服务效能。全力推进基层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服务,切实为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解决资金困难。至7月底,已为14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24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对象涉及粮食及果蔬种植、水产品收购加工等多个领域。协同打造农产品品牌。配合做好“舟叁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运营管理和平台运行,将“舟叁鲜”品牌入住“云商舟山”、中国建设银行善融两个平台,宣传推介舟山本地各时节应季水果、蔬菜、海鲜等名特优农产品,提升品牌知晓度。

三是发扬“红背篓”精神,创新方式,解基层所忧。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区供销联社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联合环南街道南珍社区开展清洗“阿婆桥”志愿服务。志愿者自带工具,清洗桥面、擦拭护栏,用行动让“洗桥精神”代代相传。城郊(岑港)供销社党支部在蓉浦公寓组织宣传垃圾分类党员志愿活动,带头倡导绿色生活。抓好产业农合联社会化服务。按照“服务专业化、管理标准化、运作市场化”的要求,为金塘、小沙等地的种粮大户提供田地耕作、育(插)秧、机割机收、粮食烘干等系列化服务。1-6月,已提供育插秧服务1200余亩,机耕服务600余亩,小麦烘干300余吨,充分体现农合联扶农、为农宗旨。走基层深化农技服务。深入各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他们解决项目资金申报、融资担保、专业合作社建设、农产品销售等难题。发挥农合联农业生产服务中心为农服务平台作用,1-6月,提供农技咨询及庄稼医生服务11500余人次、蔬菜等农产品农残检测550余批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