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农合联、区农产品经纪人协会组织会员代表赴宁海、奉化参观学习

2021年8月5号、6号。定海区农合联、区农产品经纪人协会组织部分会员,赴宁海、奉化等地两地参观学习相关种植技术,提升品质和品牌建设方法,对种植营销措施进行深入的探讨。

第一站是宁海大美有机数字农业产业园,相关工作人员对有机农业智慧物联网平台以及瑞士有机小番茄的种植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发展特色有机农业是未来农业发展的大方向,虽然有机农业在农产品的产量、价格上没有优势,但是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真正的有机农产品买单。

IMG_8004

IMG_8002

IMG_8020

IMG_8025

第二站参观的是位于萧王庙街道林家桃子市场游客集散中心的奉化区水蜜桃农合联党建活动中心,在宁波奉化区水蜜桃产业农合联进行了交流会谈,林东杰秘书长对奉化区水蜜桃产业农合联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奉化区水蜜桃产业农合联为会员在生产、流通、储存、加工、销售、金融等农业生产提供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同时在萧王庙街道林家桃子市场游客集散中心,打造了具有特色的集党员教育、党群活动、宣传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活动中心。

IMG_8030

▲奉化农合联党建

IMG_8047

IMG_8054

IMG_8091

标准化的生产,分级包装,运输环节的改善大大的降低了水蜜桃的损耗,同时提高了水蜜桃的市场竞争力。在金融方面专门推出了为会员设计的“桃农贷”,为桃农缓解了一部分资金压力;和保险公司合作定制各种极端气候防护险、农业从业人员意外险,为桃农们解除了后顾之忧;在快递物流运输上同时争取到邮政公司让利,增加农民的收入。

IMG_8097

定海区农合联及区农产品经纪人协会会员代表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开阔了视野,希望通过两地种植大户的交流把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农户。在今后的种植模式上注重农业特色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从而改善舟山本地农产品品质、提升种植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