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财政厉行节约切实过好政府“紧日子”

定海财政深入践行上级财政部门关于“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预算管理为重要抓手,推动定海区级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有效降低党政机关运行成本,将宝贵的财政资源腾出来用于改善民生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1-6月,累计压减一般性支出3688万元,成效显著。

一是加强预算支出管理。深化“零基预算”理念,打破基数概念和支出固化格局,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精准性。坚持量入为出,强化预算法定、支出法定意识,全面加强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2021年预算压减非重点、非刚性项目支出预算3169万元,压减比例10.7%。

二是强化“三公”经费压减。坚持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三公”经费管理。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控制陪同人数;规范公车使用,严控公车购置,严禁公车私用;切实减少会议活动、压缩会议活动规模,严控会议开支。2021年压减“三公”经费预算数330万元,压减比例10.3%。

三是严格办公费用管理。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发挥党政机关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示范作用。大力推行机关无纸化办公,切实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上半年较去年同期日常办公经费减少189万元,下降幅度4.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