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开展水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减灾救灾和平安建设等方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遏制重大事故,为建党百年护航,定海区开展全区“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水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立足海岛地方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印发《关于开展“遏重大”综合检查暨“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全区进一步压紧压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迅速组织人员、设备和技术力量,对水利工程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清单式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和消除隐患,确保全区各类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二是精心组织,压实工作责任。大排查共安排四个检查组,由区水利局领导带头,各科室技术人员为主,分别对我全区11个镇(街道)的水利工程运行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内容包括 “遏重大”工作布置开展情况和风险点普查工作部署情况,工程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控制运用计划执行情况,抢险救援物资储备和队伍落实情况,水文监测设施是否完备等。

三是闭环整改,确保整改实效。检查组要求各镇(街道)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按照边排查、边整改原则,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列出清单,分析成因,逐个落实整改措施,同时举一反三及时纠正其它单位发现的共性问题,并要加强日常监管,及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共实地检查水利工程105个,检查出各类隐患问题78个,均已落实整改措施及度汛方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