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驰援抢险

“多亏了这两台大流量排水抢险车,短短两个小时,已经排出约4000立方米的水了!”7月28日下午,在定海区城东街道的舟山恒扬大酒店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伴随着轰鸣声,两台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驰援定海救灾的大流量排水抢险车加足马力排水,基坑中的积水被源源不断沿着水管排到附近的河中。该工程负责人严世明介绍,台风来临前,工程施工开挖了大约25000立方米的基坑,没想到连日的强降雨让这个空荡荡的基坑变成了眼前的“池塘”。如果没有抢险队的帮忙,凭借自己的设备,排完这个“池塘”的水,大约需要半个月时间,将大大延误工期,损失不容小觑。正在工作的这两辆排水抢险车,每小时排水量分别为3200立方米和1200立方米,因受到环境因素影响,不能满功率开工,两台机器同时开工,每小时排水量可达2050立方米,预计可在12个小时内将基坑积水排空,让施工现场快速恢复原状。

受到台风“烟花”影响,定海城区不少建筑工地不同程度出现积水情况。得知情况后,接省防指、省水利厅抢险调令,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迅速组织抢险队伍于7月26日晚驰援定海,一刻不停投入到定海城区的排水排涝工作中。

在本次驰援定海抢险过程中,浙江省水利厅的防汛机动抢险总队和兰溪市水务局防汛机动抢险队共3批21人投入抢险,调拨强排泵车3辆,高扬程汽油机抽水泵30台,为整个定海城区的排涝工作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如在坞家塘安置小区建设施工现场,投入了一辆排水抢险车对工地内部积水进行强排;在工农路安置项目施工现场,30台高扬程机电抽水泵同时开启,实现快速排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