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烟花来袭,舟幼抗台防涝,共筑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 字体:[ ]

舟山幼儿园认真贯彻并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区教育局关于做好防台抗汛准备的通知,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台风来临时及台风过后,做好多项抗台防汛的应急安全行动,全面筑牢防汛防台“安全线”,确保了园所安全。

凝心聚力,彻夜值守。园部行政班子和后勤总务彻夜值守单位,分工、定点定时检查园所内低洼地段及门窗等渗水漏水现象。对已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维护了园舍设备设施的安全。

细致部署,严防内涝。台风过后,为防内涝,大家及时自制沙饺子、装置防汛沙袋、固定可移动物品;对园内围墙、污水井、排水管等排水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彻底地清除排水地沟和管道淤泥及杂物,及时疏通排水管道,预防因排水不畅引发内涝灾害情况;进行校园巡查确保门窗紧闭,并通过校园监控系统观测幼儿园各角落情况。

关怀提醒,共克时艰。考虑台风眼过后仍有大暴雨,内涝风险将进一步加大,我园及时通过钉钉、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方式,向全园家长、幼儿及教职工送去安全提醒及关怀,做好抗台防涝的宣传引导工作,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舟山幼儿园一直以安全为首要任务,积极做好抗台防汛备战工作,全力配合各个部门,用爱共筑生命的安全线。(舟山幼儿园)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