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台风天“红色逆行者”,风雨中砥砺初心使命

在迎战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过程中,城东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全员、全力、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党团行,父子携手共抗台

在“烟花”超级台风登陆之前,桔北社区兼合式党员卢魏峰老师放弃休假,与正在读高中的团员儿子齐上阵,携手同心一起加入社区抗台。他们一起用铁锹把沙子铲入沙袋,然后把一袋袋沙袋扎紧,用小推车推着满满的沙袋在低洼的楼道口。他们顾不上沙袋脏和重,咬咬牙直接抱起,整齐的堆在入口处,不一会儿,一道道密密麻麻的沙袋筑起了一道防水墙。父子俩顾不上直起腰休息,一直在现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二、邻里情,红邻上门来宣传

颐景园社区召集多名党员志愿者成立党员先锋队进行防汛防台工作。党员先锋队在小区里挨家挨户走访,向居民发放防汛宣传资料。党员们帮助居民将阳台上的花盆及杂物搬到安全地方,在台风天锁好门窗,尽量不要出门等,并详细告知社区电话,及时做好台风防御工作。针对小区低洼、易内涝地段,利用沙袋等物资筑起挡水坝,提前做好防护措施。此外,檀东颐景园小区第一兼合式党支部党员朱通永自愿为社区送来两台抽水泵,为社区防汛防台工作提供切实保障。

三、巡夜者,夜幕下的党员突击队

港南社区“红色业联体”成立了党员应急突击队开展防台防汛工作。他们提前对辖区内低洼地段放置沙袋,到辖区内各小区各道路进行部署查看、确认各措施到位。晚上去高危区域巡查,排除群众夜间出行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四、护民生,社区党员干部齐上阵

昌东社区位于老城区低洼地段,所辖的两个小区均为易积水小区,并且正在进行老旧小区附属工程改造。台风来临前,社区党员干部一遍遍排查辖区风险隐患,针对大风、暴雨可能带来的影响,提前采取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装填沙袋,填沙、系带、转运,300余个沙袋加固在小区低洼地段,另有部分集中堆放,供有需要的居民自行取用。

五、银发红,党员退休不褪色

紫竹社区为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积极储备防洪沙袋。退休老党员们冲在第一线,手持铁锹将沙子进行分装,分发到低洼地带和店铺。巡逻中发现 有一幢楼的门牌松动存在安全隐患,他们搬来梯子冒着大风大雨进行固定安装,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退休不褪色,老有所为当先锋,为社区的建设献余热、做贡献。

六、心向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询问小区危房人员状况、检查三防物资,港北社区干部鲁英波拿着手电筒一遍又一遍的排查小区内的背街小巷和地势低洼易积水路段。发现排水口被堵住二话不说徒手清理,不少居民劝她“脏也脏死了,侬让别人弄好了嘛”,她微笑着摆摆手:早点排掉积水,就少一份安全隐患。她坚定的回答道: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是我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将积极向党靠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