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投资促进中心开展“寻访红色印记 弘扬蚂蚁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7月20日上午,区投资促进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普陀区蚂蚁岛开展了“寻访红色印记 弘扬蚂蚁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蚂蚁岛红色教育路线,先后参观了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旧址——蚂蚁岛人民公社、创业纪念室和由岛上妇女修建的“三八”海塘。在人民公社旧址,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党性的洗礼。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党员们了解了当年蚂蚁岛人民搓草绳,卖火熜集资造船和不畏艰苦建海塘的光荣事迹,开展了亲自体验当地织渔网、搓草绳、渔船摇橹等渔民劳作活动。在“蚂蚁公社”大礼堂,大家观看了影片《走在人民公社大道上》,倾听了蚂蚁岛老党员丁荷叶讲述往昔艰苦岁月和创业的艰辛,让党员们深刻地感受了蚂蚁岛人民创业奋斗的热情,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领会好蚂蚁岛精神, 弘扬“浙江根脉”精神基因,发扬“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传承老一辈党员忘我奉献的无私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牢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推动定海招商引资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发作为,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