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北蝉中心小学“一二三”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6号台风“烟花”来袭,北蝉中心小学“一二三”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一是一个制度,全力跟进。台风I级应急响应已启动,北蝉中心小学适时调整《北蝉中心小学防汛防台应急预案》,中层、党员教师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奔赴第一线,不分日夜,坚守学校阵地,做好排查、监管,随时跟进,保障一方安宁。

二是两个关注,家校合作。一是学校要求教师关注学生近期外出情况,班主任利用钉钉群、微信群呼吁家长、学生合理规划生活,减少外出。二是关注家长、学生对“烟花”的认知情况。通过学校公众号让学生、家长乃至社会,了解“烟花”的特点、路径,以及台风前、台风来袭、台风过后等相关的注意事项,提高人们防台意识,降低台风带来的影响。

三是三个依托,全面抗台。一是依托小班特点,班级以小组形式,随时向组长、班主任、大队辅导员层级汇报小组成员活动,确保安全居家。二是依托网上平台,班主任团队、信息宣传团队秉承上级文件精神,以学校为中心,呈网状辐射向每个家庭传递正能量。三是依托线下阵地,党员干部坚守学校,时刻观察北蝉的台风动向,周边情况,随时准备为周边的居民提供应急服务。

北蝉中心小学集全校师生、家校、社会之力,旨在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北蝉中心小学)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