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抗击台风烟花——定海后勤在行动

台风“烟花”正面登陆舟山,带来了狂风暴雨,五天四夜,定海后勤人不惧风雨,逆风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后勤人的初心和担当,留下了风雨中最美的身影,谱写了一曲曲抗台组歌。

抗台组歌一:

港务大楼地下车库、电梯井等区域因海水倒灌进水,情况紧急,定海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全体值班人员紧急驰援港务大楼,大家一起搬沙袋、强排水……险情解除,已是凌晨3点多。

抗台组歌二:

港务大楼管理处和各入驻单位机关干部众志成城,一起垒沙袋,筑起防御“长城”。

抗战组歌三:

危险依然在,我们很勇敢。定海区行政中心树木折断、车棚倒塌,后勤勇士们清理现场,固定车棚,有人脚被割破了,都没吭一声。

抗台组歌四:

“烟花”中的温暖。 “诺诺甜心”主动跟我们对接,想为抗战在一线的大家送点面包蛋糕饮料。让奋战在一线的后勤人感受到了风雨中满满的甜。

抗台组歌五:

因连续下雨、地势低的原因,定海区行政中心内部分办公楼区域进水了,最深处近半米。中心班子领导带头走进深水中,扛沙袋、垒沙包,全体后勤人迅速响应,筑起排排沙袋墙。很多人好几夜没合眼了,但是没有人喊苦喊累,大家只是自觉地集结,用自己的行动对抗着天灾,履行着后勤人的担当。这里还是沙袋的中转站,一车车的沙袋运送到区行政中心,为有需求的周边社区、居民免费提供沙袋1万余个。

抗台组歌六:

机关食堂连夜紧急送餐300份。面条年糕包子,食堂里把所有能吃的统统找出来,食堂工作人员来不及打包,车队小伙们一起帮忙迅速完成装盒装袋,送到抗台一线的部队战士手中。因为听说他们一天就只吃了一些干粮。

抗台组歌七:

最危险的时刻虽然过去了,但是后勤人仍然忙碌着,他们顾不上休息片刻,因为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他们去做:清理树叶断枝、清洗地面、办公区域消毒,风雨中他们依然忙碌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