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齐心协力 共同应对水库泄洪 | 定海财政人迎战台风“烟花”纪实(二)

台风“烟花”影响我区持续带来强降雨。截至7月26日5时,城北水库蓄水量已达到100万方。为避免因持续性强降雨导致水漫洪溢,或库坝、堤堰溃塌而造成严重的灾害,区三防指挥部决定于7月26日8时泄洪。

自接到泄洪通知后,定海财政干部第一时间赴支援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协助群众提前做好泄洪准备工作,确保泄洪消息“应知尽知”。同时加固易涝点位沙袋、路障等防汛设施,加大社区巡逻的频率和人次,实时掌握社区汛情实况。泄洪开始后,支援点位香园社区河道水位上涨明显。当天下午,易涝点位积水已经达到膝盖处,财政干部积极协助社区设置大功率抽水泵、抽水车等,将居民区内的积水向外排出,确保积水水位在安全范围内,最大限度降低台风泄洪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经初步预估,全区因烟花“台风”导致灾损在3亿元以上。下一步,区财政局将继续做好政策、资金保障工作,将服务落实在防汛防台、减灾救灾第一线,切实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