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市领导深夜检查指导城区排涝工作

台风“烟花”给定海区带来的强降水持续不断。7月26日晚,舟山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到定海检查指导排涝工作。

检查途中,俞东来仔细了解定海城区积水、河道水位、居民影响等情况。他强调,要调集各种力量、想尽一切办法,全力加速城市排水排涝工作,尽快恢复城市秩序,努力把台风对群众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定海增产碶是定海城区主要排水口,强排能力占该区域一半以上。俞东来在现场冒雨查看,了解平潮时间、应急排水力量布置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立刻加派应急排水设施前来支援。他指出,排涝工作是“一盘棋”,要科学安排、及时调度,让有限的资源、力量发挥出最大的效果。

在现场,俞东来对前来增援的省水利厅应急救援团队表示感谢,要求为应急救援人员做好保障工作。

俞东来强调,加快排水是减轻城区积水的首要工作,要进一步调集力量,充分运用闸、强排系统、应急泵车等各种排水手段,全力加快城区排水速度,努力缓解城区内涝程度。要综合分析潮位、雨情、积水情况,做好预判和提前调度。要加强供电保障、人员统筹,确保排水设施设备全力运转。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发动物业、群众积极做好防范,尽量减少居民家中进水。要紧盯老城区防内涝能力不足问题,把内涝治理放在城市建设发展大局中通盘考虑,大力推进老城区排水管网改造、河道疏浚整治等系统工程,从根本上提升城市防洪防汛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