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白泉镇米林村开展青少年防溺水知识宣传讲座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普及溺水急救知识,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日前,由米林村党委、白泉派出所联合开展的“学党史颂党恩,守护安全伴成长”青少年防溺水知识宣讲讲座在米林村文化礼堂举行。

宣讲课上,社区民警虞警官图文并茂的为青少年讲解了防溺水知识要点,随后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告知学生们哪些水域不可以用,存在什么样的安全隐患,还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溺水后的自救、施救等知识,提醒学生们不要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不擅自施救、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派出所王教导员还通过模拟假人,为在场的青少年上来一趟心肺复苏实操课,同学们认真听着王教导员的讲解,并且在指导下进行了练习。

这次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给学生们普及了防溺水知识,在他们心中树立起一道安全防线,让安全意识的警钟时刻长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