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风雨中的逆行者|定海财政人迎战台风“烟花”纪实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7月24日早晨,定海区零星小雨;24日下午,受台风外围影响,暴雨骤至,风声猎猎;24日夜间,定海已接近“烟花”七级风圈范围,狂风大作,伴随着强降雨和沿海区域海水倒灌,局部道路地面积水严重,一场异常严峻的抗台抢险战役全面打响!定海财政干部第一时间奔赴前线,紧紧筑牢防台“红色防护网”。

局党委统筹指挥小组

密切与区委区政府、区防汛办的联系,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各级党委和上级财政部门的工作部署,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局党委书记、局长何红要求全体财政干部将防汛防台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勇敢担起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神圣使命,坚决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同时,及时响应区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关于调整防台等级为I级的通知,科学调度、合理增加抗台工作力量。

易涝区应急支援小组

由于台风“烟花”路线不断北调,定海直面台风的可能性持续提升,面对不断增强的风力和持续不断的降水,定海低洼易涝区面临严峻挑战,易涝区居民出现一定程度的焦虑,防洪沙袋需求量不断增加。定海财政应急支援小组坚决服从社区统一调度,与各方支援力量紧密合作,将防洪沙袋运至社区内易涝点位和群众手中,同时提前设置防洪路障,做好暴雨灾害预演,防止雨水进入地址低洼居民家中。暴雨中,雨水沿着雨衣缝隙流入,与汗水混合在一起,闷热又黏腻,他们坚持用双手为群众筑起坚固的防台堡垒。截至7月25日清晨,易涝区支援小组已连续4天驻扎社区一线,24日晚10点多因雨量过大无法继续方才返回,累计设置防洪沙包800余个。

老城区巡逻排查小组

为最大程度减少定海老城区易涝路段的人员财产损失,巡逻排查小组以极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守一线,加大对社区的巡逻力度。对因没有手机、电视等导致台风信息接收不及时的群众,对路边尚在营业的店铺,财政巡逻小组口头讲解并张贴告知书,要求群众非必要不外出,畅通干群应急联系渠道。同时,小组加大对社区内低洼路段、河道、城市排水系统的巡逻排查力度,若发现路段积水、河道水位上涨、窨井堵塞等情况,及时上报社区并协助解决。截至7月25日清晨,已张贴宣传告示书300余份,对支援区块的8个易涝点位开展定时巡查。

局内部值班抗台小组

定海财政办公地点位于定海区港务码头1号,地处沿海,7月23日、24日晚间,因强降雨叠加海水倒灌,港务大楼地面积水严重、地下停车场雨水倒灌,防台任务并不比一线轻松。一方面,局值班小组紧急增派人员查看机房、设备间等重地,第一时间断电、设施沙袋,确保机房安全;另一方面,紧急通知车主挪车,保护群众财产安全。25日清晨,值班人员会同其他单位力量,为地下车库设置防洪沙袋、挡雨板、防水油纸等,以防御“烟花”登陆是带来的强降水。

目前,台风对定海的影响还在进一步加强,预计在7月25日下午2点-3点在舟山登录。定海财政始终将防台防汛和抢险救灾的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干部职工,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积极投身防台防汛一线的精神动力,坚决打赢防御“烟花”这场硬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