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23日14时中心位于舟山南到东南方向大约66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强度将继续加强。23日16时,定海区水利局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并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一是加强巡查检查。已派出专项检查组抓紧对本辖区内的水库、山塘、海塘、水闸以及涉水在建项目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目前全区74座水库蓄水量为 2021.2万立方米,蓄水率为 49.5%。充分发挥安全管理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的作用,台风期间加密水利工程巡查次数,确保各类工程运行正常、行洪畅通。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各级防汛责任人按预案要求已及时进岗到位,保证有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特别是发生险情时,能及时通知下游群众安全转移,全力做好安全度汛工作。并加强信息报送,包括基础数据及实时更新防台防汛信息,确保信息联络渠道畅通无阻。三是严防小流域山洪灾害。目前定海区已形成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应急联动机制,各镇(街道)按照《山洪灾害防治指南》对辖区范围内的小流域山洪灾害点逐步开展排查,重点梳理转移人员清单43人,切实压实小流域山洪灾害转移各责任人职责,确保险情发生时,人员转移清晰、及时、顺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