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快速响应 积极防御台风“烟花”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并且强度逐渐加强。为切实做好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定海区水利局迅速行动、科学防范。

一是加强监测预警,层层落实责任。定海区水利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按照职责分工到岗到位,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落实,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并均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加强雨情、水情、工情实时监测,切实做好监测预警警报工作,确保预警到人。截至目前,已向各镇(街道)及村(社区)发送水旱灾害防御(防台)短信千余条。

二是加强工程调度,开展全面排查。按照《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工作机制》要求,定海区水利局广大干部职工根据各自职责有序开展工作,确保稳而不乱。在分管领导带领下,全局抽调技术骨干24人分成4组,前往各镇(街道)对全区重点水利工程防御台风情况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并要求各镇(街道)做好水库山塘的预排预泄,全区12座病险水库做到险库放空,完工未验收和在建水利工程不得蓄水,病库蓄水不得超过50%。

三是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报送信息。充分发挥安全管理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的作用,重点落实水利工程安全巡查制度,紧盯防汛APP、水利工程巡查APP、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等平台,险工险段和重要部位均已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台风期间要求加密水利工程巡查次数,特别是病险水利工程和近期完成的除险加固工程。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预警和处置,并要求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各类信息的接收、登记和处理,确保信息上通下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