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我区交通在建工程扎实开展抗台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靠前指挥组织保障。根据三防应急预案,结合现行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已启动由项目部、建设单位、行业主管部门为主体的三级防汛防台组织保障机制,建立防台抗台指挥部和工作专班,主要领导、项目负责人靠前一线指挥。现阶段主要通过企业自查、业主普查、主管部门督查方式,实现对在建的2个公路项目、1个码头工程项目部各项防御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检查的“全覆盖”,对发现的隐患已要求迅速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二是畅通优化联动协同渠道。建立专班通讯录,通过浙政钉工作群、项目部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加强应急值班和预警信息发布,动态掌握气象信息、风情、雨情、险情、灾情和上级指令,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三是强化地质灾害点及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在建公路工程易滑塌、低洼易涝部位开展重点巡查和灾害观测,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预警和治理。目前已完成各项目部涉及区域排水系统首轮排查,至响应解除前将通过动态巡查、应急抢险等方式保证排水畅通。   

 四是重点抓好人员、机具等避险转移和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各项目部正抓紧做好停工准备,在工地现场、值班人员临时驻地等重点区域进行防风加固和应急排水设施疏通、增设,以保障极端天气时临时驻地人员和相关设备、设施安全。用于非值班人员的转移安置酒店已联系落实,明确水上作业人员除值班人员外均回本岛安置。项目部均已储备备用电源、应急照明及通讯设备、各种救生设备等抗台抢险物资、应急医疗用品和各类生活物资,特种抢险车辆、机具也已检查落实完毕,共储备应急抢险车辆,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车辆12辆次,各类抢险物资20余类,预计转移人员50余人次、设备10余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