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迅速行动 全力以赴打好防台“首仗”

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靠近,定海区聚焦“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提高科学防控能力”的目标要求,严阵以待,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打好今年防台首个硬仗。

一是及时会商研判,明确防御工作要求。7月21日9时区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全面铺开各项防御工作。下午2时,在市防指防御6号台风工作部署会后,区长侯富光再次部署落实防台工作,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准备,强化防大汛、防大灾意识,切实落实台风各项防御工作。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夯实防汛防台基础。各巡查责任人均已全部进岗到位,做到24小时轮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目前,全区74座水库蓄水率51.14%,其中全区18座供水水库蓄水率53%,金塘镇(单独供水)4座供水水库蓄水率48.64%,均处于安全水位以下;城区90处低洼易涝区已落实“一小区一策”、“一道路一策”方案;在建工地、危旧房等重点区域已做好人员转移准备。

三是紧盯海上安全,强化船舶安全监管。全区33只无动力船舶已按照“一船一预案”要求,加强海上锚地安全巡查,严格落实防汛防台安全措施;214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并落实专人加强管控,按时做好点验工作。

四是运用数字化手段,落实人员精准管控。1809个“安全码”赋码人员均已落实“一对一”联系人,各基层防汛责任人按照省防指要求每日打卡到岗,区防指持续督导各乡镇责任人落实履职要求。59个避灾安置场所已全部准备到位,可视化系统已全部调试到位,做好应急避险的各项准备工作

五是备齐物资装备,强化应急救援保障。全区36支应急抢险队伍和148名机关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2台移动式强排车(1500 m3)、3台水陆两栖车、300余套水泵、150余台发电机、1000余米新型挡水板、沙袋、挖掘机、铲车等应急物资、装备已全部准备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