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紧盯重点领域 细化各项措施 定海区严阵以待精准防台

一是科学施策,抓好城区内涝治理。建成定海湿地公园,蓄水量达1.5万方,完成城区阻水桥梁改造,建设完成全区低洼小区道路管网改造工程。城区所有小区制定了精细化管控方案,镇街和社区村的179部卫星电话全部配备到位。投入680万元配齐了2台强排车、3台两栖车、123台发电机和40台水泵等抢险装备,每个小区都配备了水泵、沙袋、阻水板等应急物资。组建由交警、城管、市政等人员组成的道路管控队伍,制定应急交通管控疏导方案和积水点应急排水方案

二是精准管控,抓牢无动力船舶防台。加强排摸对接,建立了点对点联络人制度,检查完善各船企防台预案、物资储备和措施落实情况;强化重点管控。针对性下发无动力修造船重点管控要求,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前落实好每一艘无动力船的防台地点和措施,并结合防疫工作合理安排汛期生产计划。舟岱大桥沿线的长宏、太平洋海工、中天重工3家船企已完成无动力船舶系泊方案编制并落实防台措施;加强拖轮配备,在金塘、老塘山、马岙、定海港4个区域布局配备了14艘拖轮。

三是防范到位,抓实地质灾害整治。全区完成1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1处新发现的隐患点已完成治理方案设计,并落实了防灾责任人、群测群防员等责任措施,争取于8月底前整治完成。全区共有164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涉及威胁人员390户944人,均已完成“安全码”赋码,并落实了应急转移预案和“一对一”责任人,明确了转移路线和避灾场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