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马岙司法所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工作

定海区马岙司法所全面遵循上级部署要求,强化责任落地,严格执行制度规定,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各项工作。

一、召开专题会议,加强风险研判。马岙司法所组织街道综治办、各村相关人员召开“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社区矫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分析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思想行为和现实表现,及时排查、分析、解决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明确、细化建党100周年期间“管控升级”措施,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二、开展教育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在社区矫正微信群及时推送党史学习内容,要求每名社区矫正对象加强个人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开展警示教育,强化身份意识,规范日常行为,提高自律意识,增强纪律观念,进一步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情怀,增加社区矫正信心,提升“知党、信党、颂党、爱党、跟党走”的思想自觉。

三、突出监督管理,严守矫正规定。开展“大走访”活动,落实“走到、见到、说到、做到”要求,了解每名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婚姻、基本生活保障、行为认知等情况,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日上报定位信息和身体状况,坚持”守界者”APP每日签到和线上学习,落实信息化核查制度,查询每名社区矫正对象行动轨迹是否符合实际情况,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尽量做到少外出、不请假,督促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