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昌国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致敬建党百年”蚂蚁岛红色实景课堂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机关支部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7月14日上午,昌国街道机关及退休支部党员共51人前往普陀蚂蚁岛,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致敬建党百年”红色实景课堂活动。

党员们探访了蚂蚁岛人民引以为傲的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旧址。这座不大的青石瓦房里布满了岁月的痕迹,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摆件中,感受着蚂蚁岛人民团结一致艰苦创业,用自己的双手努力拼搏创造幸福生活的感人故事。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健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更加坚定了每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

观看《重走初心路》和《走在人民公社的大道上》老纪录片、聆听老党员讲创业故事。参观蚂蚁岛创业纪念室,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触动着每一位党员,大家驻足瞻仰,体会老一辈蚂蚁岛人“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奋斗精神。正是有了这股精神,蚂蚁岛人民在艰苦创业中有了非凡的业绩,在改革开放以来有了飞速的变化。

大家重走了三八海塘,还共同参与了织渔网、搓草绳体验,感受渔民劳动的伟大,艰苦创业的艰辛。

本次活动,党员们切身感受到50年代蚂蚁岛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卓绝的创业精神,深刻理解了蚂蚁岛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老一辈创造的‘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不但没有过时,还要继续发扬光大。”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持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任,不负使命,用新的担当为幸福昌国建设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