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网站!
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关于2021年07月19日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1- 07- 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舟山市雨泽建材有限公司年产碎石13t、石粉2t技改项目

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三江污水处理厂西北侧的三角地块

舟山市雨泽建材有限公司

拟投资300万元在企业现有厂区东侧新增1条石料破碎生产线,并购置喂料机、颚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及振动筛等生产设备/设施,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碎石13t、石粉2t的生产能力,其中约12t的石子及石粉作为企业现有商品混凝土的生产原料,其余部分供应给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的建设。

已按规范要求完成公众参与。

建设单位承诺,将按照环评提出的相关要求实施项目建设,确保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

1、废水:生活污水等收集后依托厂区现有的废水处理设施解决。

2、废气:原料石材在卸料、暂存及破碎过程均进行水雾喷淋抑尘处理,对于易产生粉尘的工序设置于相对密封的生产车间内,并定期进行水雾喷淋抑尘,输送带转运点等易产生的粉尘段进行全封闭处理并安装雾化喷淋设施,并降低输送带成品的下落高度(降低高差);厂区内车辆行驶道路进行硬地化,同时加强对场地内及场地外车辆行驶道路的洒水工作;场地堆场不得堆存大量的原料石材及成品石子、石粉等;加强管理,输送带禁止超量输送,载重车辆适量装车;设专人负责洒水抑尘工作,并定期对喷淋系统进行检查;载重车辆及挖机等机械设备选用0#清洁柴油作为燃料。

3、噪声:选用低噪声型设备的基础上,加强对各类设备的日常管理及维护工作;生产车间墙体底部设置约3m高的砖墙结构,上方采用泡沫彩钢隔声板;加强运输车辆的管理,合理安排运输线路,调度运输时间;加强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严格控制生产作业时间。

4、固废:生活垃圾依托企业现有的收集设施解决,最终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置。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期为2021年07月20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人: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审批科

联系电话:0580-2822120 0580-2023711

传  真:0580-2055573

通讯地址:定海区人民南路126号定海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